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葵宝”查出非法添加化学物

2013年09月06日 14:10   来源:钱江晚报   

  号称每一粒含5公斤黄秋葵提取物的纯天然保健品,实际上是彻头彻尾的假药,而且还非法添加了可能引起心源性猝死的化学物质。昨天,杭州市食品药品监督局通报保健品打“四非”情况,曝光了这款危险假药和19家非法生产保健品的企业。经初步调查,“金葵宝”不仅没有国家药监部门的批准文号,而且还非法添加西地那非、他达拉非等严格控制的化学物质,市药监局稽查处处长柳静波说,这两种物质可能引起头痛、鼻塞、消化不良等副反应, “如果和硝酸甘油一起使用,可能引起心源性猝死,非常危险。”柳静波说。

  到目前为止,药监联合公安部门已经在杭州、西安两地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捣毁生产窝点7个,销售窝点5个,仓库4个,仅杭州方面的涉案金额就到1000余万元。

  市药监部门提醒市民,可以拨打食品药品监督局投诉举报电话96311。

  本报通讯员 沈建国

  本报记者 丁颍鹃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