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潘蓓蕾:方便食品产业潜力巨大 还需加速转型与创新

2013年09月06日 09:22   来源:CE.cn   方便食品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名誉会长、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主任潘蓓蕾在5日上午召开的2013年中国方便食品大会暨方便食品展开幕式上发言。记者望月\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96日讯 (记者 段丹峰)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名誉会长、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主任潘蓓蕾在5日上午召开的2013年中国方便食品大会暨方便食品展开幕式上表示,当前,国际金融情况正在放缓,但中国方便食品行业发展速度还在增长,还在继续进步和成长,这是中国食品产业结构调整的结果,也是食品行业适应市场需要的标志。她认为,获得如此大成就的最重要原因就是这些方便食品能够扎根于中国传统饮食文化的土壤之中。 

  潘蓓蕾表示,方便食品的成长和发展是中国食品产业结构调整的结果,也是食品行业适应市场需要、能够持续成长的一个重要标志。而冷冻藏食品、挂面、咸味香精、调味料以及与此相关的配套食品行业,都有着自己成长的途径和特征,“但像方便食品大会这样的平台,使得这些企业有机会聚集到一起共同探讨方便食品的发展,这象征着行业的进步和成长,并且预示着这个行业有着更强大的发展潜力。” 

  方便食品和老百姓的餐桌息息相关,所以既受到大家的喜爱又受到各方面的高度关注。潘蓓蕾指出,这表明在方便食品深度融入到百姓生活的同时,作为与人民饮食健康的相关行业,大量基础性的工作确实还需要加强,大规模的公众科普和消费者教育等还需要推进,大量自主创新需要提升行业价值。 

(责任编辑:张欣瑜)

精彩图片

潘蓓蕾:方便食品产业潜力巨大 还需加速转型与创新

2013-09-06 09:22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