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市食品办:鑫永泉桶装水菌落超标近380倍

2013年09月04日 15:44   来源:法制晚报   张鑫

  市食品办通报 7款不合格食品 其中4款饮用水卫生不达标

  菌落超标380倍

  “鑫永泉”水真脏

  本报讯(记者 张鑫)北京市食品办今天上午通报,在近期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抽检出7款不合格食品,现已下架。其中,4款饮用桶装水均因菌落总数超标而卫生指标不合格。

  记者注意到,这是继上周5款桶装水因菌落总数超标而被检不合格后,饮用桶装水再次上了食品下架的“黑榜”。本次这4款不合格桶装水,均由北京本地企业生产。

  在不合格样本中,北京仙儿沟水厂生产的饮用水菌落总数超标65倍,北京青龙湖饮用水厂生产的桶装饮用水菌落总数超标近30倍。

  北京永泉饮品工贸中心生产的鑫永泉饮用水超标最“厉害”,菌落总数超标近380倍。此外,北京盛岩水业有限公司的纯净水不仅菌落总数超标,还在水中发现了不得检出的酵母。

  记者了解到,菌落总数是食品的卫生指标。该项指标不合格的产品,在生产、运输、储存或售卖期间,由于保存不当或卫生情况差,导致该项指标超标。饮用菌落总数严重超标的水,容易导致腹泻等不良反应。

  另外,3款“小零嘴儿”因防腐剂或甜蜜素添加“过头”而被检不合格,均已被下架。

  全市下架食品名单

  样品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 标注生产单位名称

  红梅 / 105g/袋 20130421 广东亿心食品工业有限公司

  小肥牛 朋徕乐 145g/袋 20130326 安徽省阜阳市雪伟食品有限公司

  锦德话梅 锦德 90g/袋 20130118 潮安县喜阳食品有限公司

  饮用水 仙儿沟 18.9L/桶 20130514 北京仙儿沟水厂

  桶装饮用水 青龙湖 18.9L/桶 20130519 北京青龙湖饮用水厂

  纯净水 基岩 18.9L/桶 20130613 北京盛岩水业有限公司

  鑫永泉饮用水 鑫永泉 18.9L/桶 20130614 北京永泉饮品工贸中心

  注:北京市工商局决定对不合格食品在流通领域采取停止销售措施,同时提醒消费者,凡已购买上述不合格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