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洲紫菜菌落总数超标事件追踪:召回问题产品

2013年08月29日 14:54   来源:羊城晚报   

   知名休闲食品品牌四洲紫菜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达6倍之多(详见本报8月27日A5版),对此,生产商你口四洲(汕头)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昨日回应羊城晚报记者称,公司已启动了召回程序,要求经销商下架相关批次问题产品,并称如果消费者发现有该批次产品,公司会马上安排退货。但记者同时得知,该公司早在今年5月份就已经收到了相关通知,而相关部门却到现在才向外界公布,引发公众质疑。

  据广州市食安办近日在有关媒体公布的结果显示,此次涉事产品为四洲紫菜(原味),由你口四洲(汕头)有限公司生产,生产批号为“2013-02-21”。

  你口四洲(汕头)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羊城晚报记者,此次涉事产品是广州市工商局在抽检销售环节中四洲紫菜时发现的。据其透露, 在检测出菌落总数超标的情况后,广州市工商局又委托汕头市质监局抽检了4批次的相关产品,但结果显示菌落总数指标均为合格。同时,公司第一时间对涉事批次产品的留样进行了复查,但发现留样产品的菌落总数指标是合格的。公司近期又专项检测了20多批次产品,也没有发现超标问题。“生产、流通和销售环节都可能发生污染,目前还不确定问题出在哪个环节,超标的原因也不清楚。”

  但上述负责人也表示,公司已经启动了召回程序,要求经销商将相关批次的产品进行下架回收处理,如果消费者发现该批次产品,公司会马上安排退货。

  记者同时得知,该公司早在今年的5月6日就收到了广州市工商局的通知,但直到近4个月后,广州市食安办才在一家媒体平台公布了结果,也没有公布相应的处理措施,使消费者依然无法知晓详情。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