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蒙牛发布中报 中期营收206亿 同比增长13.3%

2013年08月29日 09:22   来源:新华食品   

  今日,蒙牛乳业(HK2319)在港发布2013年中期销售业绩。2013年上半年,蒙牛营业收入完成206.680亿元,同比增长13.3%;实现净利润7.495亿元,同比增长16.3%,业绩稳步上升。

  蒙牛乳业总裁孙伊萍说:“上半年,我们通过持续聚焦夯实基础,梳理系统,使企业保持了稳定发展的势头。

  而对于下半年的预期,孙伊萍表示将更多聚焦于借助与国际合作伙伴的国际经验以提升蒙牛整体品质:“我们将全面对接国际合作伙伴在质量管理体系,产品创新上的成熟经验和模式,进一步夯实基础,全面提升公司内部管理系统,更多关注于消费者需求”。

  今年以来,蒙牛延续着“内外兼修”的发展战略:对内,继续深化内部调整、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对外,通过一系列战略合作,全方位拓展业务。奶源、质量、低温业务、奶粉成为其中的关键词:与国际知名食品质量安全认证机构安硕(AsureQuality)合作,从技术上为质量建设增添了砝码;以近32亿港元股权投资成为现代牧业第一大股东,加强其对优质奶源的质量保障。中报显示,蒙牛规模化、集约化奶源的比例已提升至94%;与达能的合作,将使蒙牛的酸奶业务获得更强的竞争力;而以百亿港元并购雅士利,将迅速补齐其奶粉这一短板。

  加强与消费者的沟通也是蒙牛工作着力点之一。过去的一年,超过100万消费者走进蒙牛的工厂和牧场,进行实地参观考察;而在线上,通过“蒙牛微客服”、“你的疑问我的责任”等消费互动平台,蒙牛与消费者的沟通更加直接和高效。

(责任编辑:段丹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