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丸龟制面”碗筷不洗接茬用 店长口头道歉

2013年08月28日 16:04   来源:北京晚报   王琪鹏

  位于朝阳门外的日式面馆深受周边写字楼白领的追捧。然而昨天晚上,一些在此用餐的常客发现,店里的卫生状况突然下降了不少,新端上来的餐盘有油渍、筷子上沾着菜叶,更让人难以忍受的是,未刷的碗竟然混进了新碗堆里。对此,店家表示是服务员的“疏忽”所致。

  昨晚7时许,顾客孙女士来到“丸龟制面”用餐。排队取餐盘过程中,孙女士发现面前的一摞餐盘都沾着油渍,于是提醒服务员更换。孙女士说,这些餐盘肯定是没洗干净就端上来了,她原以为这只是一个个别事件,但没想到其他餐具也存在同样的问题。“我去拿筷子,发现筷子上沾着菜叶,去拿调料碗,结果新碗堆里竟然有没刷的碗混在里面,上面还沾满了咖喱,十分恶心。”在孙女士的提醒下,服务员将整笼筷子和调料碗收走,并向顾客提供了新的餐具。

  看到餐具没有认真洗净,孙女士顿时没了胃口,和孙女士同去的同事也感觉不可思议。孙女士说,这家店在日本颇有名气,因而开业后她和同事们经常光顾这里。刚开业时,店家服务很周到,连餐巾纸都叠成小动物的形状,餐具卫生更是让人放心。可如今,这家店开业才刚满一年,卫生状况就出了这种问题。

  在孙女士的要求下,面馆店长口头表示了道歉。但他一面点头,一面忙不迭地收银,根本没正眼看顾客一眼。店长表示,餐具未洗干净是服务员“疏忽”所致,已经批评过了,“以后注意”。但孙女士却认为,这种道歉就是敷衍,不能接受。J219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