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5品牌菌落数超标 物美新风店海蜇丝铝超标

2013年08月28日 15:34   来源:北京晚报    杨滨

  菌落总数超标600多倍,这样的纯净水谁敢喝?北京市食品安全办今天上午通报,11种不合格食品全市停售,其中包括5种桶装水。

  北京市质监局在对本市食品生产企业抽查中发现,5种桶装水“菌落”超标,北京燕龙纯净水厂北七家分厂生产的“银龙”饮用纯净水,菌落总数实测值是标准值的650倍;北京巨星投资管理公司的“巨星”优质饮用水,菌落总数实测值是标准值的50倍。

  菌落总数是反映饮用水卫生质量状况的重要指标,菌落总数的高低,表明饮用水受污染的程度。据分析,造成菌落总数超标主要是由于桶装产品回收再使用所涉及的清洗消毒及瓶盖密封性不好等。

  此外,北京市工商局在对本市流通领域食品抽检中发现不合格样本6个。在物美新风分店检出了铝超标的海蜇丝,在绒线胡同店发现了二氧化硫超标的大料;绿色海垦农产品销售有限公司西城分公司销售的“丰士”椰子角、椰子片二氧化硫超标;西城区闹市口星辰菜市场中心14号摊位也发现了二氧化硫超标的散装大料和百合片。

  二氧化硫在食品中主要用作漂白和防腐,长期食用二氧化硫超标食品会对人体有一定的危害性。(记者杨滨)

  全市下架食品名单

  样品名称 商标 生产日期 不合格项目

  海蜇丝 信戎贺 2013年2月1日 铝超标

  椰子角 丰士 2013年1月6日 二氧化硫超标

  椰子片 丰士 2013年1月6日 二氧化硫超标

  大料 羽利興 2012年12月30日 二氧化硫超标

  大料 供货商 2013年3月2日 二氧化硫超标

  百合片 德蜂调料行 2013年3月2日 二氧化硫超标

  不合格产品 生产企业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

  饮用纯净水 北京燕龙纯净水厂北七家分厂 银龙 18.9L/桶 2013年6月4日

  桶装饮用弱碱水 北京康泰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天天一泉 18.9L/桶 2013年6月13日

  优质饮用水 北京巨星投资管理公司 巨星 18.9升/桶 2013年6月14日

  饮用纯净水 北京赛奥华饮料有限公司 超爽 18.9升/桶 2013年6月14日

  天然饮用水 北京华源清泉水厂 未标注 18.9升/桶 2013年6月13日

  不合格企业和产品名单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