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食药监总局: 提升婴幼儿乳粉质量安全 推行可追溯系统

2013年08月28日 10: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张欣瑜
  中国经济网北京828日讯(记者 张欣瑜)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质量安全一直受高度重视,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孙咸泽赴内蒙古呼和浩特调研婴幼儿配方乳粉电子追溯系统有关工作。 

  此次调研了伊利、蒙牛等婴幼儿乳粉生产企业,其在电子追溯系统建设方面先行先试,在系统设计上摸索了有益的经验,为实现乳粉全程可追溯打下了良好基础。下一步,总局将根据调研情况,进一步汇总梳理乳粉电子追溯系统建设的各项工作,并协调有关部门,统筹安排婴幼儿配方乳粉电子追溯系统建设工作。 

  早在今年5月,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工作,强调把提升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水平,作为抓好我国食品质量安全工作的突破口。要参照药品管理办法更加严格地监管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推行婴幼儿配方乳粉电子信息化管理,努力实现产品全程可查询、可追溯。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