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州质监通报一款咸蛋黄大肠菌群不合格

2013年08月27日 14:44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3年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本市生产领域蛋制品产品进行了本年度第七批日常抽样检验,共抽取了20家企业的26批次产品,不合格1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为3.8%。

  本次抽样检验的依据为《蛋制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规范》,涉及到的标准有:DB 44/554-2008《咸蛋黄》、GB/T 9694-1988《皮蛋》等标准及国家相关规定的要求。蛋制品检验项目为:铅、锌、无机砷、总汞、六六六、滴滴涕、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沙门氏菌、志贺氏菌)、山梨酸或山梨酸钾、苯甲酸或苯甲酸钠。

  经检验,标称广州回首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咸蛋黄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质监部门介绍,大肠菌群在环境中广泛存在,它也是食品受污染的微生物指标。大肠菌群的来源与肠道致病菌相同,因此食品中大肠菌群含量越多,间接表示有肠道致病菌污染的可能性。食品出现大肠菌群超标最常见的原因有两个:一是生产环境卫生状况不佳;二是操作人员不注意个人卫生。因此改善生产企业卫生状况,配备完善卫生设施,规范对操作人员的个人卫生习惯是关键措施。

产品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或批号  

标称生产单位  

标称生产单位地址  

不合格项目  

标准值  

实测值  

咸蛋黄  

---- 

称量销售  

2013-04-24  

广州回首食品有限公司  

广州市番禺区石基镇海滂农场兴业西路2-4号之一  

大肠菌群(MPN/100g)  

4600  

11000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