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0类食品将全程追溯 严重违法经营者将“终身行业禁入”

2013年08月23日 15:29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 昨天,在市政协召开的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志宽透露,本市将对高风险食品实施全程追溯,对于严重违法经营者将实行“终身行业禁入”。

  何谓高风险食品?据介绍,乳制品(包括液态奶、婴儿乳粉)、肉制品(包括超市中的生鲜肉和预包装的肉制品)、调味品、面制品、糖酒、酱腌制品、食用油、膨化食品、冷藏冷冻食品、果汁饮料等10类食品被划为高风险食品。目前,本市85%左右的食品依赖外埠或国外供应,食品安全形势十分严峻。

  张志宽表示,市政府正在研究制定《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食品安全将作为重点公开事项之一。全市将构建统一的食品安全追溯和食品安全信用信息平台,依法公开重点高风险食品的全程追溯信息以及食品生产经营者、从业人员的信用信息。“对于严重违法经营者将实行‘终身行业禁入’。”

  据介绍,本市大型餐饮企业、商场超市和集体用餐单位与外埠优质食品生产供应基地建立了产销直挂关系。300余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已配备了自检室,今年150家学校食堂等大型集体用餐单位也将配备自检设备。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