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美滋涉事产品检测报告有望下周出炉

2013年08月21日 07:08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黄霞

  2013年以来,中国乳品市场可谓多事之秋,风波不断。8月初爆发的恒天然事件尚未平息,“躺枪”的企业刚刚完成涉事产品的召回工作。而在8月19日,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又表示,中国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从新西兰Westland公司的乳铁蛋白中检出硝酸盐含量异常。因此,中国国家质检总局要求相关检验检疫机构封存问题产品,同时决定暂停进口新西兰Westland公司生产的乳铁蛋白,并要求所有来自新西兰其他企业的乳铁蛋白及Westland公司的其他乳制品进口时必须提供硝酸盐检测报告。

  就在近日,笔者从多美滋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处获悉,其14个批次召回产品的检测即将完成,相关报告有望于下周公布。据悉,恒天然事件发生后,上海质监部门迅速介入调查,到多美滋工厂对相关产品进行取样,并立即送至国家权威检测机构进行检测。

  肉毒杆菌的检测需要先进行菌群的培养,而菌群的培养需要一定的时间,由此必然导致整个检测过程耗时较长,据估计至少需要15天左右的时间。因为该指标直接决定着涉事产品是否受到污染,是企业向外界澄清的关键所在,所以多美滋方面正迫切期待质检结果的公布,并及时向公众告之。

(责任编辑:杨斯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