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瓜子大王钟情牛肉酱 洽洽食品9600万拿下洽康

2013年08月20日 10:23   来源:新华网   程鹏 童璐

  “瓜子大王”洽洽食品(002557)的多元化战略进一步深化,开始卖起了“小康牛肉酱”。洽洽食品今日公告,公司拟以首发超募资金9600万元收购江苏洽康食品有限公司60%股权。收购完成后,洽洽食品将控股洽康食品,实现公司向调味品行业的战略拓展。

  公告显示,洽康食品主营蔬菜制品(酱腌菜)、调味料(半固态)、酱生产、销售业务。其中江苏小康持有洽康食品60%股权,韩圣波持有洽康食品40%股权,是江苏小康及洽康食品的实际控制人。公司主要资产为经评估确认后注入的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暂无其他经营活动。

  本次收购完成后,江苏小康将实施清算,办理注销手续,洽康食品将延承江苏小康的各方面优势,拥有江苏小康的品牌、渠道以及经营性资产。

  据悉,江苏小康曾被誉为“餐桌上的隐形冠军”,成立于1995年,是江苏省最大的酱制品制造企业及全国牛肉酱品类的行业龙头,旗下拳头产品“小康牛肉酱”为“中国四大名酱”之一,公司市场覆盖苏、皖、豫、鲁、粤等省份,并已初步开拓欧美、东南亚等国际市场。

  韩圣波同时作出承诺,以洽康食品2012年备考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预计净利润值900万元为基础,收购完成后3年的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不低于30%,即业绩承诺期净利润不低于4668万元,如未达成,其差额部分将由其以现金方式予以补足。

  洽洽食品表示,本次对洽康食品控股权的收购,能够完成公司在调味品行业的战略进入。公司可利用该品牌及渠道基础,发挥其区域品牌影响力及核心技术能力,实现公司在大食品行业产业链的延伸。

  洽洽食品2013年中报显示,公司葵花子类产品收入占比为79.02%,薯片占比为6.26%,其他类为13.11%。(记者 程鹏 童璐)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