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首家咸味食品香精院士工作站落户京华

2013年08月20日 09: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城

    中国经济网河南8月19日讯(记者 王城) 8 月19日,全国首家“咸味食品香精院士工作站”落户河南京华食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据悉,河南京华院士工作站将引进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孙宝国院士为首的科研团队。院士工作站建立后,将在纳米级香精包埋加工技术、高性价比中间体的研发等核心技术方面取得突破。同时,将会对河南京华公司在研发中心建设上、在技术人才建设上、在创新能力建设上,在天然咸味香精的开发上和促进产、学、研一体化、凝聚发挥团队力量等方面,将会有极大的提升。 

  孙宝国院士表示,北京工商大学与京华的合作可以追溯到1999年,在咸味食品香精科研合作有14年之久,京华非常重视科技,重视人才,这是在这里建设院士工作站的根本原因。 

  据悉,河南京华食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位于太极拳发源地河南温县,创建于1988年,经过20余年的艰苦创业,已成为集香精与调味料为主导产品的科研开发、生产、检验、为一体的国内外享有盛誉的食品企业。该公司运用酶解、微胶囊包埋、脂肪氧化和美拉德反应技术,通过喷雾干燥、微波干燥等工艺,开发生产了猪肉、牛肉、羊肉、鸡肉、鸭肉、海鲜等系列精粉、精膏调味香精和鲜骨深加工系列近百余种产品(其中6项取得国家专利)广泛应用于食品加工行业,畅销国内20余个省(市)自治区和境外8个国家及地区,并获得省级以上22项殊荣。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