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女子淘宝网售燕嬉被捕 涉嫌销售假药罪

2013年08月15日 09:15   来源:京华时报    袁国礼

  女子高某被控通过淘宝网,销售未经国家批准进口的“YANHEE(燕嬉)”标识的泰国减肥药。记者昨天从昌平检察院获悉,高某因涉嫌销售假药罪被批捕。

  据了解,高某大学毕业后在淘宝网上兼职做网店,主要卖减肥药、护肤品等。今年4月至7月,高某一直在淘宝网上卖一种从泰国进口的减肥药,英文标识是YANHEE,颜色各异,有片状和胶囊状,外包装是白色小袋上面加上中、英、泰三种文字的标识,标有吃药的时间和数量,没有药品文号。经查证,高某本人也没有药品经营的资质,该药属于市海关、市药监局、市公安局联合查处的YANHEE减肥药之一。

  据高某称,她一般只卖药给熟人。每份减肥药,高某可从中净赚100到200元。至案发时,高某共卖给了60多人。(记者袁国礼)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