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满载冷冻食品的大货车起火 28吨鸡腿鸡翅成烧鸡烤翅

2013年08月14日 15:02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满载冷冻食品的大货车起火 28吨鸡腿鸡翅成烧鸡烤翅

  昨日凌晨一点左右,一辆行驶在金丽温高速永康往丽水方向的大货车,突然起火。

  这辆车为山东牌照,正赶往温州苍南一个冷冻库。车上装的是28吨鸡腿、鸡翅等冷冻食品。

  接到报警后,永康消防立即赶赴现场扑救。

  距离现场大老远,消防队员就闻到了浓浓的“烧鸡”、“烤翅”香。消防队员出动了两支水枪,对着燃烧的货车不停喷射。

  半个小时后,火灾成功扑灭。但是,车上装载的28吨鸡腿鸡翅等冷冻食品大部分被烤熟。这次火灾共造成货主近70万元的损失。

  司机回忆,当时,车子的电路突然起火。他在后视镜里看到了车后的浓烟,赶忙停车准备拿车上的灭火器去扑救。可是,那时车后的火势已经非常大了,灭火器里的干粉喷光,却毫无作用。

  据统计,近一个月来,永康消防已经处置了8起汽车起火事故。大多数车辆起火是由于车辆行驶时间过长造成的。

  尤其在夜间,车辆灯光使用频繁,极易导致电气线路短路起火。在高温天,轮胎过热也是车辆自然的一大原因。

  永康消防提醒,高温天气下行车,出发前务必检查汽车线路、电路和油路等。还要备好安全锤、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设施,确保能在第一时间将火扑灭或控制火势蔓延,当然也不要疲劳驾驶。(本报记者 陈久忍 本报通讯员 邹宁浩)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