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云南正式启动新组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

2013年08月13日 15: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佟晓群

  中国经济网8月13日讯 (记者 佟晓群)近日,云南省人民政府下发新组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方案通知,标志着云南省正式启动新组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

  方案规定,新组建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为省人民政府直属机构。保留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具体工作由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承担。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加挂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牌子。

  新组建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整合了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的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的生产环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等职责,将生产、流通、消费环节的食品安全和药品安全纳入统一监督管理,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职责,加强食品安全制度建设和综合协调,有力推进云南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机构整合,加大对食品药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的惩处力度。

  方案对建立食品安全技术支撑体系方面也做了相应规定,保持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检验检测机构的相对稳定,在其所属的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加挂云南省食品检验机构的牌子,建立与新组建的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检验检测技术资源的共享机制,在深化改革中,逐步建立统一的食品安全检验检测技术支撑体系。

(责任编辑:张欣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