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济南工商督促问题奶粉退货

2013年08月07日 14:18   来源:齐鲁晚报   

  6日,记者从济南市工商局获悉,工商部门正采取下架封存、监督召回和督促退货三项措施应对新西兰问题奶粉事件,购买问题批次奶粉或相关食品的消费者可向经销商或代理供货商办理退货。

  目前,工商部门正在对全市流通环节食品经营者进行专项检查,新闻报道中所涉及的问题批次食品一律立即停止销售,监督经营者下架封存并做好封存记录。同时,工商部门监督相关食品经营者,根据生产企业召回通知及公布的品种、批次配合做好召回工作,并登记召回情况。

  此外,问题批次食品的退货工作也在逐步展开。据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被报道可能存在问题的批次乳粉和相关食品,消费者可凭购货凭证向经销商办理退货手续,不能提供购货凭证的,应由经销商联系供货商或厂家办理退货。(记者 陈玮 通讯员 王冰 杜陶羽)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