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陕西专项整治农村食品安全 捣毁制假售假窝点18个

2013年08月05日 17:46   来源:西安日报    闫?

  为切实解决农村食品安全突出问题,提高农村食品安全保障水平,针对农村及城乡接合部存在的食品行业多、小、散等状况,我省从3月下旬开始集中展开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据了解,截至目前共查扣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4174公斤。

  此次专项整治以农村食杂店、小超市和集贸市场为重点,严厉打击私屠滥宰,制售注水肉、病害肉、劣质肉,以查清源头和流向进行追溯问责。以建立起食品原料进货检验、购销台账及索证票制度,形成对食品生产加工小企业、小作坊等薄弱环节监管的长效制度为目标。

  据统计,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共查处食品违法案件9159件,工商部门取缔无照经营户488户,捣毁制假售假窝点18个,查扣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4174公斤。省公安机关共破获食品安全犯罪案件238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70人,依法刑事拘留340人,对农村食品违法犯罪行为施以重拳。(记者 闫珅)

  标签:农村食品制假售假窝点专项整治提高农村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