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诉华白羽肉鸡“双反”案双方均有主张获WTO专家组支持

2013年08月03日 0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石岩

  中新社北京8月2日电 (记者 石岩)世贸组织(WTO)2日向各成员散发了美诉中国白羽肉鸡反倾销反补贴措施争端案的专家组报告。商务部条约法律司负责人当日晚间就此发表谈话透露,在本案中,中美双方均有部分主张获得专家组支持。

  对于上述专家组报告,该负责人称,中方将认真评估,并按争端解决程序开展后续工作。

  2010年2月5日,中国商务部公布对美白羽肉鸡产品反倾销调查初步裁决,美国应诉公司被裁定43.1-80.5%不等的倾销幅度,未应诉公司倾销幅度为105.4%。同年8月30日起,中国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白羽肉鸡产品征收反补贴税,期限为5年。据悉,这是中国对美涉农产品第一次正式征收反补贴税。

  依据WTO争端解决程序,在专家组作出裁决后,涉案任何一方均可就裁决提出上诉。上诉可以确认、修改或推翻专家组的法律调查结果和结论。(完)

  标签:反倾销专家组中国肉鸡白羽

(责任编辑:王思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