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医药行业上市公司知识产权报告》发布

2013年07月31日 07: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昨日,高文律师事务所主办、和讯网协办的《中国医药行业上市公司知识产权报告》在京发布,这份报告显示,一些营业收入排名靠前的公司,在最终的指数排名中并不突出,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在研发投入和知识产权方面,这些公司需要加大投入。而从专利授权总量来看,行业内公司分化比较明显,“很多企业在这项指标上表现不佳,有6家公司甚至没有一项专利授权。”报告称。

  高文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正志在发布会中介绍,近100家在A股上市的中国药企知识产权分布很不均匀,按照统计分为五类,而能达到五星级的企业,仅有3家。

  “通过对医药行业的上市公司知识产权分析,医药行业上市公司从专利和商标成果当中的受益情况体现了进一步的能力,良好的研发能力有助于企业提高自身价值。”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副会长潘广成在会中介绍。(桂小笋)

(责任编辑:杨斯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