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雀巢在华扩容 全球CEO谈洋奶粉反垄断调查事件

2013年07月24日 14:01   来源:凤凰健康   

  

  雀巢在青岛落成世界一流咖啡工厂(图片来源:凤凰健康)

  雀巢在华扩容:落成世界一流咖啡工厂

  2013年7月10日,雀巢在山东省青岛市的莱西举办了世界级咖啡工厂落成典礼。新工厂建设和调试历时13个月,投资总额为8.8亿元人民币,工厂占地面积为22.6万平米。该项目包括雀巢咖啡萃取和喷雾干燥生产线以及所有必需的工业服务设施。工厂最初生产咖啡粉用于雀巢东莞咖啡工厂和上海饮料厂生产以及加工咖啡混合饮品,同时具有未来产能扩展和成品生产的潜力。新工厂紧邻1996年建成的雀巢莱西液态奶制品工厂。 

  

  雀巢在青岛落成世界一流咖啡工厂(图片来源:凤凰健康)

  雀巢集团首席执行官保罗?薄凯说:“中国市场在雀巢全球的战略发展地位与日俱增。莱西新工厂的建立充分显示了雀巢公司对中国市场的持续承诺;同时也为公司未来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雀巢全球CEO谈洋奶粉反垄断调查事件

  此次保罗·薄凯访华正好赶上了洋奶粉反垄断调查事件。针对雀巢旗下惠氏奶粉被发改委调查,保罗·薄凯告诉本报记者,“这是对婴幼儿配方奶粉展开的一个调查,这个调查还在进行当中,我们一定要确保我们在任何地方的经营都遵纪守法。关于惠氏奶粉被调查的事情,雀巢同样在通过自查来发现,将会进一步做得更好。”

  相关资料:

  雀巢咖啡产品于20世纪80年代后期进入中国市场。随着它的快速传播,雀巢公司决定开始本地化生产。1988年,雀巢在广东省东莞市成立了东莞雀巢有限公司,生产雀巢咖啡和咖啡伴侣等产品。之后,又于2008年在雀巢上海固体饮料工厂增加了咖啡生产线。“雀巢咖啡”在过去6年连续被中国大学生推选为“至爱品牌”。同时,雀巢公司在云南的咖啡发展项目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曾荣获联合国“2012世界商业与发展奖”,同年还被评为联合国“2012年全球契约中国最佳实践”。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