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二伏面”今天登场 面馆外卖占了六成多

2013年07月23日 15:09   来源:北京晚报   窦媛媛

  今天入“二伏”,吃面是北京人的老习俗。虽然愿意顶着高温吃“锅挑儿”的人很多,但也有不少食客青睐解暑痛快的各种凉面。记者了解到,新川面馆、华天延吉餐厅等的“老字号名面”今年加量供应,外卖也是十分火爆。

  记者从京城著名的凉面馆新川面馆连锁店了解到,今年二伏,新川各连锁店备下凉面超过3万5千份,比去年同期翻一番。而像华天延吉餐厅的延吉冷面、峨嵋酒家的峨嵋凉面等老字号名面的供应量都超过了1万份。

  “今年光是打包带走的外卖就得超过2万份。”新川面馆冯经理告诉记者,“到了二伏的日子口,不少单位都是几十份,甚至上百份的预定,我们特别安排了提前上班,早上5:30就开工备货,所有像蔬菜这样的原材料都是必须当天到货。”

  有了筋道的名面,还得讲究配上适口的小菜。华天延吉餐厅就专门为延吉冷面备下了4000多份拌辣肉。餐厅也备下了“外卖装”,把面和汤分开放置,十分周到。

  此外,湘菜中华老字号曲园酒楼,除了主打“京城第三代剁椒鱼头”茶油剁椒鱼头的“鱼头面”,还特别推出了排骨、牛肉等口味的米线。(记者窦媛媛)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