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纯牛奶多为奶粉冲兑?乳协称乳制品合格率99%以上

2013年07月22日 11:27   来源:西安晚报    

  《中国经营报》近期刊发《奶粉新政细则或成奶业“清退令”》后,引起了业内的重视。西部乳业发展协会执行副会长、西南民族大学畜牧系教研室主任魏荣禄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国内的液态奶市场存在着普遍的欺诈行为,我保守估计,可能60%以上液态奶都是由奶粉冲兑的,里面添加了各种香精和添加剂。”

  魏荣禄表示, “纯牛奶”,顾名思义,应该是纯粹的鲜牛奶,没有添加任何别的东西。但是,我们市场上的纯牛奶基本不是真正的鲜牛奶,90%都是用奶粉冲兑而成的。不仅如此,一些纯牛奶产品必须要添加香精、食品添加剂等。市场上的液态奶主要有鲜牛奶和纯牛奶,纯牛奶占据了75%的液态奶市场,而我估计90%系用奶粉冲兑,也就是60%以上的液态奶多少使用了奶粉冲兑。既然用奶粉冲兑,消费者就有知情权,你在包装上就必须注明。

  对此,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纯奶不允许使用奶粉作原料,若有企业用奶粉制作纯奶是违规行为,应坚决查处。该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还表示,近两年,质量监管部门对市场上的乳制品质量进行抽检,其合格率达到99%以上。

  标签:奶粉液态鲜牛奶魏荣禄副会长

(责任编辑:王思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