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视曝光三家快餐冰块菌落超标 仅肯德基道歉

2013年07月22日 06:57   来源:京华时报   胡笑红 颜榛

  针对央视上周六曝光了肯德基、麦当劳、真功夫三家快餐企业崇文门店冰块菌落严重超标,昨天,三家企业先后发布声明表示整改,其中肯德基方面表示向消费者致歉。

  20日,央视《是真的吗?》节目曝光了肯德基、麦当劳、真功夫冰块菌落严重超标,并称肯德基、真功夫菌落数甚至远高于马桶水。

  近日,央视记者分别从麦当劳崇文门店、肯德基崇文门店以及真功夫崇文门店买来可食用冰块,同时抽取马桶水样品后,送往北京理化中心进行对比检测。检测结果显示,3家快餐店冰块的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以及沙门氏菌群均符合国家标准,而菌落总数则超标。

  昨天凌晨1点左右,肯德基方面就央视报道发表道歉信称:“关于崇文门餐厅冰块的报道,肯德基十分抱歉出现这样的情况。公司品管部门已经到该餐厅了解情况,并监督餐厅立即按照标准严格清洁和消毒制冰机及相关设备。肯德基再次深表歉意。”

  昨天上午9点左右,真功夫方面也发声明表示:“关于崇文门餐厅冰粒的报道公司十分重视。昨晚公司已立即督促该餐厅按照标准再次对制冰设备进行清洁和消毒。真功夫将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与了解。”

  麦当劳方面则是昨天下午2点左右发出声明,表示:“食品安全始终是麦当劳的重中之重。公司非常重视央视的此次报道,并已在第一时间开展营运自查,包括冰块的相关设备及操作规范。麦当劳感谢媒体及消费者的监督,帮助我们不断提供更高标准的美食及服务。”

  回访

  两家店均称将按标准消毒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景慕实习记者潘灿)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肯德基崇文门店。该店经理称,该店一直按照相关卫生标准对制冰机等设备进行消毒。“我们一直以国家标准处理”。

  真功夫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公司目前已启动了内部调查,同时也会敦促餐厅严格按照标准,对固定设备进行清洗消毒。

  昨天下午,在真功夫崇文门店、肯德基崇文门店中,食用冰块仍在正常出售。肯德基崇文门店营业员表示,在冷饮中加冰块的人数并未受到影响。

  (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梁梦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