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粤鲁湘联手摧毁储售假盐犯罪团伙 缴获假盐5000多吨

2013年07月17日 13:32   来源:深圳特区报   

  近日,在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指挥下,由广州市公安局黄埔区分局发起的非法经营假盐案集群战役顺利收网,广东、山东、湖南三地警方联合集中行动,成功摧毁一跨省市储售假盐犯罪网络,先后在全国三省五市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2名,初步统计涉案假盐累计达5000多吨,涉案金额达2000万元,缴获非法经营的“三无”盐(无生产厂家名称、无生产日期、无生产地址)共计283.35吨,假冒“双×”牌味精纸箱3800个、味精胶袋27000个、封口胶20卷,其他假冒味精品牌“味×”、“9××”、“星×”、“高×”、“大×”等包装纸箱3700个、打包带35捆、封口胶30卷、包装胶袋2万多个以及作案工具一批。

  相关链接:

  如何鉴别真假食盐

  看包装。真盐是机械封装平整的,包装精美,字迹清晰,封口通过技术手段处理无法分开,整齐、严密,而且真盐外包装袋两侧圆滑,没有折线。但假盐外包装袋往往字迹模糊、手搓即掉,包装简单、不严密,封口不整齐,两侧有两条明显的折线。两者的防伪标志也有所不同,真盐外包装上均印有生产日期,而假盐多半没有。此外,假盐的包装袋是扫描真盐外包装袋取色,因此外包装的颜色更淡。

  看颜色。真盐外观色泽洁白,假盐外观往往有淡黄、暗黑等异色。

  做实验。将盐撒在一块切开的马铃薯切面上,真盐立即呈现出蓝色。

  捏闻尝。真盐用手抓捏较松散,颗粒均匀,无臭味,咸味纯正。假盐手捏成团,不易散,往往闻起来有氨味,口尝时咸中带苦涩味。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