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健食品行业应该主动打“四非”

2013年07月11日 10: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近日,中国保健协会在北京召开了打击保健食品“四非”专项行动宣贯会,会议贯彻落实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关于打击保健食品“四非”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并就“打击保健食品‘四非’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进行政策宣讲和解读。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童敏司长指出,这次打击行动是一场持久战,有利于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打击”只是形式不是目的,真正的目的是规范。打击保健食品“四非”是总局成立后的第一个专项行动,这表明政府部门对保健食品安全问题给予了高度的重视。

  企业代表赵一弘表示,碧生源是一家上市企业,其产品都凝聚着中国优秀的健康文化,因此,碧生源不应该仅满足于遵纪守法,而是应该承担引领行业健康发展的责任。保健食品行业需要在良好的环境下规范发展,而打击“四非”不仅是政府的监管举措,更应该是行业主动积极的行动。

(责任编辑:杨斯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