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知了猴"身价压倒鲍鱼一斤50元 市民直呼吃不起

2013年07月10日 18:09   来源:齐鲁晚报    许妍

  9日,记者走访营子市场、金阳市场发现,知了猴(日照本地俗称“知了龟”)价格已经高达50元一斤,而如今每斤鲍鱼的价格也不过40元左右。

  9日晚,在银河公园,市民李先生带着女儿在捉知了猴,“饭后散步,顺便看看能不能捉到。”李先生说,他们父女已经转了半个多小时,“刚下了雨,还不错,抓了十多个了。”

  记者9日上午在新市区营子市场发现,整个市场只有三个商贩在卖知了猴,“都是从三庄镇收购来的。”商贩牟先生说,今年的知了猴,价格比较高。

  “50多元一斤,一般市民都接受不了这个价格,我们也怕卖不出去砸手里,所以进的货也不多。”一摊主说,她每天大约能卖十多斤知了猴。

  随后,记者又来到金阳市场,从一个卖山货的商贩处了解到,他批发的活知了猴也不便宜,需要48元一斤。

  在金阳市场,有几个海鲜摊贩也在售卖知了猴,据其中一位摊贩介绍,今年知了猴的身价比一些海鲜还要贵。

  “知了猴48元一斤,比鲍鱼还贵了。”海鲜摊贩刘先生说,今年鲍鱼也就是40元左右一斤。

  市民周先生喜欢吃点野味,但是50元一斤,还是让他有点望而却步。“现在的野味越来越少了,以前随地都是知了猴,现在也成了身价不菲的明星了。”

  据记者了解,三庄镇是知了猴的主要产地之一。9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家住三庄的申先生,虽然申先生自己有果园,但今年他并没有抓到多少知了猴。

  “今年特别难抓,一晚上也就抓三四个,果园大的,一晚上也就抓个十来个。去年这个时候一晚上能抓百十个。”申先生说,今年商贩去三庄收购知了猴,每只8毛钱。

  “去年我记得还像是5毛多钱一只,今年这玩意少,所以价格也比较高。”申先生说。(见习记者 许妍)

  标签:知了金阳猴鲍鱼商贩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