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黄鸭咖喱饭

2013年07月04日 15:57   来源:美食杰   

  “是不是很可爱呢,呆萌呆萌的小东西,不但大人喜欢,小家伙们更是爱的不得了!如果你家的小宝贝不好好吃饭,不妨试试这道大黄鸭黄金咖喱饭?” 

  大黄鸭黄金咖喱饭的做法锅子里不放油,蒸好的米饭倒入,开小火,炒一炒,淋入打散的鸡蛋黄,翻炒均匀,让米粒都包裹上蛋液。  

大黄鸭黄金咖喱饭bz1.jpg

  出锅,另起锅,锅里倒植物油,油热后,先将切好的洋葱放进去煸炒下。 

  然后倒入鸡肉(鸡肉可以提前汆个水去去腥)先将切好的洋葱放进去煸炒下。

大黄鸭黄金咖喱饭bz2.jpg

  煎至鸡肉表皮金黄,倒入土豆块和胡萝卜块,加一勺盐。

大黄鸭黄金咖喱饭bz3.jpg

  倒入开水,水稍微多一点,盖上锅盖,焖煮3、4分钟,调入咖喱粉。   

大黄鸭黄金咖喱饭bz4.jpg

  倒入适量生抽,继续盖上锅盖,焖煮至鸡肉块软烂就可以关火了,切两个半圆形的胡萝卜片,就是嘴巴。

大黄鸭黄金咖喱饭bz5.jpg

  用保鲜膜(或食品塑料袋)帮助捏成鸭身,正好吃西瓜,就用西瓜籽当眼睛。容易成型,而不沾手。 

  鸭头!圆嘟嘟的,安上鸭嘴巴和眼睛,鸭身子,整理一下,呈长椭圆形, 尾部稍微向上翘一点。 

  将嘴巴、眼睛安上去,身体和鸭子头摞起来,嘎嘎~~嘎,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大黄鸭来咯。

大黄鸭黄金咖喱饭bz6.jpg

大黄鸭黄金咖喱饭cp1.jpg

  

(责任编辑:佟晓群)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