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食品价格环比小幅回升 机构预计6月CPI温和回升

2013年07月01日 09:14   来源:国际在线   

  按照国家统计局的安排,今年6月的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将于下周二公布。根据多家机构预测,由于食品价格环比小幅回升,预计6月全国CPI同比增速将重回升势,涨幅或在2.3%至2.6%之间。 

  据长江证券宏观经济分析师邓二勇分析,与5月涨幅明显收窄不同,由于6月多雨,蔬菜价格显著抬升,多种蔬菜平均批发价格在月内更是连续环比上行。此外,从商务数据来看,伴随收储的展开,猪肉价格终于企稳回升,综合预计食品方面同比涨幅将小幅回升至5%,而非食品方面预计同比涨幅将维持稳定,保持在1.5%左右。 

  除长江证券外,其他机构对6月CPI的预测均在2.3%至2.6%之间。 

  针对未来物价走势,交通银行高级宏观经济分析师唐建伟指出,今年以来,CPI同比整体在低位运行,目前国内实体经济增长动力不足的局面没有明显改观。近期央行重申年内保持稳健货币政策的基调不变,未来货币政策大幅放松的可能性不大,预计年内物价上涨的需求端压力较小。下半年物价运行将总体平稳,全年CPI同比涨幅或将维持在2.6%左右。(记者顾梦琳)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