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内啤酒企业转变策略 争推高端品牌获更高利润

2013年06月30日 09:1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李赢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经历过疯狂跑马圈地的并购之后,国内龙头啤酒企业开始往高端领域发力,以获得更高的利润。华润雪花最新发布名为"脸谱"的高端啤酒新品,青岛啤酒也推出了高档黑啤等3款新品。

  过去的几年是啤酒行业的并购时代,但是现在就国内的啤酒企业开始转变策略,进入高端产品求利润的阶段,但业内人士方刚介绍,因为这几年消费者对高端啤酒的需求有所增加,整个消费层面的结构变化是消费需求向高端方面延伸。同时国内市场的高端啤酒的板块涨幅也比较大,各个上市公司包括外国和国内的案例显示,高端啤酒是整个啤酒行业里的增长幅度比较快的。因为经济的原因,厂家就开始走一些高端化,这些年来一直延续着这种趋势。

  方刚认为,像青岛啤酒推出了纯生等高端产品,这都代表着高端或者像超高端市场增长的趋势,国内品牌啤酒都要走高端市场了。但是,形势并非想的那么乐观,国内现在还没有形成高端或者超高端啤酒的优势力量。有统计数字显示,目前高端啤酒在中国啤酒市场的比重是15%,但是洋品牌是占了70%的市场份额,高端市场在国内基本被洋品牌统治。方刚认为,我国高端品牌的啤酒正在起步也在发力,对企业来说是一块蛋糕,对行业来说也是一个机会。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国内啤酒企业转变策略 争推高端品牌获更高利润

2013-06-30 09:1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