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鹤国际私有化获股东通过 公司称周内在美退市

2013年06月28日 09:53   来源:证券日报   

  6月26日,飞鹤国际有限公司 (纽约证券交易所: ADY)(下称飞鹤国际)特别股东大会如期举行,公司私有化问题获得股东的同意,飞鹤国际将在本周内完成所有流程,股票不再在美流通。也就是说,从7月1日起,飞鹤国际将从一家上市公司再次回归到私有企业。

  回购资金约1.4亿美元

  资料显示, 2012年10月3日,飞鹤国际宣布收到不具约束力的初步收购要约,由公司董事长兼CEO冷友斌和摩根斯坦利旗下的亚洲私募股权部门联合发起,计划以每普通股7.4美元现金的价格收购所有不属于冷友斌的流通股。

  根据飞鹤的协议和合并计划, 此次将由钻石婴儿配方奶粉集团有限公司, 白金婴儿配方奶粉集团有限公司 (下称“母公司”),婴儿配方奶粉合并附属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合并子公司”) 和公司所合并,合并后公司将继续作为母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所存续。

  上述合并协议已经获得大部分具有投票权的普通股股东的同意,公告显示,此合并协议已被公司所发行普通股大约74.8%的股数所同意。

  而据记者了解,在美国,要约收购只要获得50%有投票权股东的同意,此次要约收购就会顺利完成。而通过上述飞鹤国际发布的公告看,公司此次合并协议已经被一半以上的股东同意,也就是说其完成私有化只剩下一个过程而已。

  对此,《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该公司目前正在做一些相关流程,预计在本周结束所有流程。完成合并协议后, 飞鹤将会成为一家私人持有的企业,并且公司普通股股份将不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

  那么,回购意味着要动用资金,飞鹤国际此次私有化需要动用的资金是多少呢,是否影响飞鹤乳业的发展呢?

  对此,飞鹤乳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回购另外流通股所需要的资金约1.46亿美元。回购的资金来自于摩根士丹利旗下的亚洲私募股权部门和CEO冷友斌的海外银行借款。

  私有化利于公司战略集中

  飞鹤国际对于公司私有化的原因并没有指向公司股票估值在美被低估一事,而是表示公司私有化后对公司未来战略发展有好处。

  飞鹤乳业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目前国内乳业整合阶段,飞鹤国际的私有化有一段时间了,并非是因为政策而提出的,私有化不是为国内重组并购准备的。

  不过,在分析师看来,飞鹤国际的退市与中国概念股在美不受待见有直接的关系,数据显示,飞鹤国际现在的股价为7.37美元/股(6月26日),市值0.86亿美元。“飞鹤国际的股价较低,估值严重被低估,已经失去再融资的能力。”

  在简爱华看来,飞鹤国际从美退市后不排除私有化之后飞鹤引进新的战略投资者“从头再来”的可能,事实上当前国家政府部门对优质乳粉企业的扶持为其创造了发展机会。

  对于是否再次上市,飞鹤国际方面没有给记者一个肯定的回答,只是表示暂时没有这方面的考虑。

  前不久,市场传言飞鹤乳业被伊利股份并购,但被飞鹤方面十分明确的否定,飞鹤乳业营销副总裁蔡方良对本报记者表示,飞鹤乳业绝不会被其他乳企并购,公司未来会根据国家政策的需要,兼并一些与飞鹤乳业相互补的乳企。

(责任编辑:张欣瑜)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