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个新鲜—马齿笕炒鸡蛋

2013年06月26日 14:11   来源:今日早报   

  最近怎么总是爱做一些野菜呀,小鲜菜呀什么的呢。夏天吃些这种东西应该清爽又健康。 

  早就知道马齿苋这种野菜味道独特,可从来也不认识,星期天大清早的在早市上见到有马齿苋卖,很新鲜,这种野菜没用农药,不多见,不买还等什么?我想,在属于我父母的那个年代里,马齿苋一定是很常见的,那时候吃野菜不是件新鲜事,是常事。所以,现在,他们也一定怀念着这种朴实的乡野气息浓郁的味道。这属于情感范畴。复杂的很。 

  把新鲜的马齿苋摘干净,下锅前最好用盐水泡一泡。或者用开水汆烫一下。用蒜蓉凉拌固然可以,做蒸菜咱们下次再来。为了吃新鲜,我觉得还是炒鸡蛋比较方便快捷。所以不用更多的调料。盐、糖、蔬菜味精都只放一点。 

  材料:马齿苋、鸡蛋、蒜 

  调味料:盐、糖、蔬菜味精 

  做法: 

  1、马齿苋摘干净后用盐水泡一泡,然后过清水洗净,捏干; 

  2、马齿苋切成节、鸡蛋打散、蒜剁碎。热锅倒油,先炒鸡蛋,用筷子滑炒成桂花状盛出锅。锅留底油,烧热后将马齿苋和蒜碎一起放进锅内,翻炒两下后调盐、糖、蔬菜味精,在出汤前放入鸡蛋,炒均匀后即可。买好了,接着,我就讨教了买马齿苋的女人,可拌凉菜,可炒鸡蛋,可做蒸菜。 

  

(责任编辑:佟晓群)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