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商总局回应“不管食品”: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

2013年06月25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25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和北京市消费者协会联合主办的“食品安全与科学消费大家谈”活动在京召开。在会上,针对社会对于食药总局成立了,工商就不管食品的误解,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表示,将继续加大食品执法检查力度,对监管中发现涉及食品质量安全的案件,及时移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形成监管合力。

  马正其强调,机构改革后,原来由工商部门负责的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职责已整合到新组建的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但是作为负责市场监督管理和行政执法有关工作的职能部门,工商行政管理系统仍然在食品安全领域承担着重要的职能作用。要继续加大食品执法检查力度,对监管中发现涉及食品质量安全的案件,及时移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形成监管合力,提高执法效能。

  “食品安全与科学消费大家谈”主题活动,是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公室等14部门联合组织开展的201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力争通过活动搭建一个交流互动平台,畅通公众参与渠道,动员社会各方力量,促进食品安全协同联动治理,引导广大消费者科学健康消费,形成食品安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