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乳企首赴新西兰上市 光明旗下新莱特公司宣布上市

2013年06月25日 16:04   来源:羊城晚报   

  6月24日,光明乳业发公告称,旗下新莱特公司周一宣布将在新西兰上市,为扩大婴儿配方奶粉融资。据悉,这是中国乳企首次赴新西兰IPO。

  公告称,昨日,光明乳业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以通讯表决方式审议通过《关于新莱特乳业有限公司拟通过 IPO 融资的议案》。该公司董事会同意新莱特在新西兰证券交易所主板通过 IPO 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融资约7500万新西兰元。后者估值为3.05亿-3.72亿新元。

  新西兰当地媒体《国家商业评论》周一报道,新莱特公司的股东可能在公司上市时售出其所持的1900万股股票,光明乳业不打算出售新莱特股票。但新莱特如成功发行上市将使光明乳业占股比例51%稀释到38.5%-40.7%左右,继续维持第一大股东地位。记者陆志霖

(责任编辑:张欣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