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源果汁3亿元向统一售上海汇源

2013年06月25日 15:18   来源:羊城晚报   

  汇源果汁23日晚间公告宣布,将主要从事果蔬汁饮料生产的上海汇源以3亿元人民币售予统一中国。汇源果汁公告印证了公众此前对其“甩包袱”的猜疑,称其将因此录得1.88亿元收益,所得款拟用做一般营运资金。

  汇源果汁称,出售事项可以让公司以降低营运成本、提升区内设施生产效率的方式重组长江三角洲的业务。并称,在策略方面,预期将现时由上海汇源营运的生产线,搬往其他邻近生产设施,这有助于对该等设施的营运进行整合。在策略方面,汇源称,上海市场对集团举足轻重,但上海汇源的营运一直录得亏损,原因是上海的营运成本(包括劳工及其生产成本)一直高于周边地区。集团目前在邻近的江苏省、浙江省及安徽省等周边地区营运生产设施,并以此为上海及周边的长三角地区供应产品。此次出售,集团可缩减区内的固定资产规模及降低营运成本,继而改善集团的整体财务表。预期根据出售事项,将此前由上海汇源营运的生产线搬往其他邻近生产设施,将有助于对该等设施的营运进行整合,从而提升整体的营运效益。

  汇源果汁又指出,由于上海本地市场具重要战略价值,集团半年前选派在消费品行业超过20年经验的高级管理人员常驻该地区。今年4月,高端果汁事业部搬迁至上海,故出售事项不影响集团于上海的销售额。

  对此,统一管理群总经理杨寿正告诉羊城晚报记者,“我们上海想要有自己的生产基地生产我们自己的产品,刚好碰上汇源在上海有闲置工厂要卖,就这么简单的买卖关系。”

  汇源果汁向来以其遍布全国的子公司而出名,记者从其官网看到,单果汁灌装厂在全国就有39家之多。有业内人士表示,当前汇源果汁部分子公司产能利用率严重不足,并且还有较高的负债水平,所以汇源果汁出售产能利用率不高的子公司用以偿债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王一)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