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将引进食品安全移动检测车

2013年06月21日 15:12   来源:台海网   

  台海网(微博)6月21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香卉辉)昨日,导报记者获悉,厦门很快将有食品安全移动检测车,将随时突击检查沃尔玛等大卖场。 

  据介绍,这种食品安全移动检测车从5月份开始才进入中国,很快将出现在厦门,目前正在广东地区运行。导报记者了解到,这种车平均每部每年投入约200万元,会配备专业的检测设备和4名专业的第三方检测人员,来确保检测结果的准确和客观。 

  车子投入使用以后,将会突击随意抽查大卖场某一个门店、某一个产品。 

  此外,导报记者获悉,市民在超市内购买食品时,生鲜食品可以查验检验合格证和进货凭证,如果是定型包装食品可以上网输入产品编码进行查询,能看到该食品的生产商、质检报告等内容,很快,这项查询动作还可以在手机上完成,工商部门已完成手机软件的开发。

(责任编辑:韩肖)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