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周启动 青岛市14家检测机构免费开放

2013年06月21日 15:05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位于青岛农业大学内的海润农大检测实验室内,有不少市民把苹果、姜、韭菜等带来免费测毒。据了解,这是青岛市食安办举办的食品安全周活动之一,活动从20日办到26日,全市14家食品检测机构排出了免费开放时间表,市民可以免费参观,部分机构可免费检测食材。 

  现场,青岛海润农大检测有限公司的娄喜山经理介绍道:“我们实验室是专门针对食品进行检测的实验室,在我们实验室能进行的检测种类有微生物检测、农药残留检测、兽药残留检测、重金属检测、食品添加剂检测、生物毒素检测、过敏原检测、转基因检测。”一听能检测农残和重金属等项目,许多来参观的市民纷纷拿出韭菜、生姜、黄瓜、苹果等蔬果,希望进行检测,实验室承诺3天左右检测出结果。 

  在一间实验室中,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一组“便携式快速检测箱”。记者看到这几个检测箱中装了可以检测毒鼠强、三聚氰胺、瘦肉精、亚硝酸盐、苏丹红、甲醛等项目的试剂和设备。“这主要是为了应对紧急情况所准备的试剂,基本可以在当场检出结果。” 

  据悉,部分食品安全检测机构在平时可以接纳市民递交的样品,食安办联合多家可以面向普通民众接单的检测机构,为市民定出优惠检测价格表,大肠杆菌只要80元左右,另外,如苏丹红等几种色素检测价格大概也在150元到300元之间,具体价格市民可到相关检测机构咨询。除了青岛海润浓大检测实验室,还有13家食品安全监测机构在近几日开放。感兴趣的市民,届时携带居民身份证在各单位现场报名登记后即可参与。 

  其中,6月21日上午青岛中一监测有限公司的开放时间内,市民除了能到实验室参观通道参观和了解食品安全检测相关知识,还可携带蔬菜、坚果和小食品(如学校周边常卖的小食品)到现场进行咨询,青岛中一监测有限公司还将免费为市民带来的部分样品进行检测,如有感兴趣的市民,可以拨打87780000进行咨询。记者 吴璟 

  食品安全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时间安排表 

  1、6月20日上午 

  青岛海润农大检测有限公司 

  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号青岛农业大学西门内 

  A食品安全知识宣传与讲解a、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单b、视频循环播放PPT(食安在行动与有毒有害相关) 

  B、食品快速检测演示讲解 

  C、实验室参观通道参观 

  2、6月20日下午 

  青岛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青岛市崂山区高昌路7号 

  A 、实验室参观通道参观 B、相关食品安全检测知识普及 

  3、6月21日上午 

  青岛中维安全检测有限公司 

  青岛市城阳区青大工业园 

  实验室参观通道参观 

  4、6月21日上午 

  青岛中一监测有限公司 

  青岛市城阳区王沙路877号 

  A 、实验室参观通道参观 B、普及食品安全检测相关知识 

  5、6月21日上午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 

  青岛市高科技工业园株洲路143号通标中心 

  A 、实验室参观通道参观 B、相关食品安全检测知识普及 

  6、6月21日下午 

  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市北区山东路175号 

  观摩中心检验实验室,了解用于检测食品安全指标的各类大小型精密仪器设备的性能及用途

(责任编辑:韩肖)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