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东省举行果品质量安全宣传周活动

2013年06月20日 2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家核桃园里的一棵树每年落果都很严重,但是其它树不这样,您说是什么原因?”“一般果树出现落果,有两个原因,一是遗传基因问题,二是营养生长过旺。按您刚刚说的情况有可能是遗传因素导致的,这棵树可能是实生树;可以嫁接优良品种树木,问题应该就可以解决。”“张站长,核桃树上冒黑水是怎么回事啊?”“这是核桃树发生腐烂病。”

  在山东省暨济南市果品质量安全宣传周主题日活动现场,济南市历城区仲宫镇果农纷纷向果树专家咨询果树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6月20日,2013年山东省暨济南市果品质量安全宣传周主题日活动在济南市历城区仲宫镇高而办事处举行,活动现场举行了专家讲座、专家咨询等活动,果树专家还前往核桃园为果农讲解核桃树常见的病虫害及其防治知识。

  “果树有了病虫害之后,都是去药店购买农药,自己不了解可以使用哪种农药进行防治,因此,经销商推荐哪种农药药效好,我就买哪种。我不懂农药是高毒还是低毒,对这也没留意。”仲宫镇村民李国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记者采访得知,通过专家的讲解,果农了解果树病虫害无公害防治知识和农药使用知识,知道哪些农药可以使用,如何合理使用,哪些不能使用,确保果品质量安全。

  “这次活动自己收获很大,了解了很多果树治理知识。回去以后,我会根据果树生长情况,及时治理病虫害。”仲宫镇高而核桃园村村民亓祥祝在专家讲座结束后如是说。

  6月17日至27日是201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今年宣传周的主题为“社会共治同心携手维护食品安全”。山东省林业厅确定6月20日为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