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要更有效率地传播食品安全信息

2013年06月19日 14: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崔军

   6月17日,以“社会共治、同心携手维护食品安全”为主题的201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国经济网 郝红波 摄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现在用的还是广东的手机,广州市公安局食品药品安全刑侦部门,大约每个月会给他发一个短信,让他举报食品药品安全问题。显然,这个信息是普发的,公安部门恐怕不会知道收到短信的还有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十分鼓励这种做法,这是他在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要求有关部门落实食品安全有奖举报时讲的一个例子。

  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从6月17日开始,主题是“社会共治,同心携手维护食品安全”。汪洋副总理在讲话中提到,要多利用手机、网络这些现代传播技术手段,来搭建社会共治的平台、桥梁。他说:“要加大食品安全信息的公开力度,畅通公众投诉渠道,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加快建设功能完善的食品安全信息的直报体系、电子信息的追溯体系和信息的共享平台。使参与食品安全治理者有信息、有渠道、有便利条件。”

  汪洋要求,与食品安全工作有关的各个部门,都要研究如何更有效率地向公众宣传食品安全知识。他说,很多农民工不看电视,但是他们有手机,通过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给他们发公益短信,提醒他们注意食品安全,传播效果可能会更好。

  前不久卸任阿里巴巴CEO的马云此次以大自然保护协会中国主席的身份参加了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首日的活动。汪洋说,淘宝网如果在卖食品的时候对一些重要的食品安全事项进行提醒,买家就可以不上当,这也是一种食品安全知识的普及。

  来自台湾的大成食品(亚洲)公司董事会主席韩家寰听了汪洋的建议,非常赞同,他认为中国领导人的理念非常领先。韩家寰说,中国的互联网非常先进,通讯设施十分发达,如果能用网络或手机对肉蛋奶等食品进行追溯,中国的食品完全可以做到全世界最好。(中国经济网记者崔军)

  汪洋:构建社会共治格局 切实保障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刘朋)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