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河三角洲国际生态农业博览会推介会在京召开

2013年06月18日 18:49   来源:国际在线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8日讯(记者 王城 韩肖) 6月18日,黄河三角洲国际生态农业博览会推介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该活动是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的重要活动。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盖举波,副县长陈志,中国经济网常务副总经理雷越出席了推介会。

  垦利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盖举波介绍说,“垦利县滩涂面积大,土地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全县目前已经基本形成了海产品、棉花、食用菌、畜牧等几大主导特色产业,特别是依托良好的区位和丰富的资源优势,紧紧抓住实施黄蓝两大国家战略和建设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的重大机遇,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着力提高农业综合效益,走出了一条具有黄河三角洲特色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

  垦利县副县长陈志介绍,自2011年开始,垦利县连续举办了两届国际性农业展览会,两届展会的举办对于推动黄河三角洲地区农业改造升级、扩大对外交流合作、加快推进黄蓝经济区建设发挥了巨大作用。为巩固展会取得的成效,也为满足当地生态农业的发展需求,定于2013年10月18日—20日举办“第三届黄河三角洲(中国·垦利)国际生态农业博览会”。

  陈志介绍说,“本届农博会将以绿色、科技、品牌为主题,全面展示国内外农业生产基地、龙头企业、专业市场的优势农产品,推介优质农业设施和应用技术。以“东营馆、垦利馆”为形象主体,在深化原有项目的基础上,增设国际馆、综合馆、农业技术装备展区、现代农业科技园等,展区面积4万平方米,标准展位1000余个。农博会还将依托中国经济网开设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同期举办东营市农业产业投资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2013 黄河口大米、大闸蟹采购节、2013 首届中国黄河口海参捕捞节、“相约垦利,等你在黄河口”系列自驾游活动等同期活动。

  中国经济网常务副总经理雷越出席推介会并致辞,“近年来,垦利县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特色种植农业,生态农业发展取得良好成效。同时,垦利县已经成功举办两届黄河三角洲国际生态农业博览会,为黄河三角洲生态农业走向世界搭建了桥梁,也为世界了解黄河三角洲提供了窗口,也为广大客商合作与交流搭建了平台。中国经济网作为国家级经济门户网站将充分利用媒体资源优势和渠道,全力支持农业博览会,推动黄河三角洲生态农业的对外交流和合作。”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