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乾辉:方便面双层纸筒完全符合国家标准

2013年06月18日 09: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李方

201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第五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6月17日在北京举办,今年主题为“社会共治 同心携手维护食品安全”。图为康师傅中央研究所所长杨乾辉。中国经济网 王耀峰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8日讯(记者 李方)  主题为“社会共治 同心携手维护食品安全”的201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暨第五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17日上午在北京举行。康师傅中央研究所所长杨乾辉在下午进行的“技术创新与食品安全”分论坛上指出,目前方便面所使用的双层纸桶,兼顾环保的设计,完全符合国家食品包装材料原生纸卫生标准。>>>点击进入专题
  杨乾辉表示,目前方便面所使用的双层纸桶,兼顾环保的设计,内层跟食品接触的部分使用原生纸做的,完全符合国家食品包装材料原生纸卫生标准。外层叫做桶标,主要用于标示内容物,同时起到美观、加强强度等作用。
  杨乾辉指出,外层纸很薄,在高速的加工情况下也需要管理,所以它的材质部分是用原生纸,部分是用再生纸,但是为了确保外层的品质、印刷的美观,这一点是有管控的,而大部分的再生纸也是进口的。
  据他介绍,目前日本和美国对于食品接触的部分也可使用再生纸,但参照我国国情,仍然使用原生纸。
  杨乾辉表示,方便面桶的双层结构是为了确保食品安全,以及消费者使用方便,同时也必须保护内容,让消费者在使用的时候保证不会漏。因此,杨乾辉说,“这个很重要,最外层那一部分我们希望能够使用再生纸,这样能够起到支持环保和经济再循环。”

201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第五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

(责任编辑:殷俊红)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