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2013年06月18日 07:2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主题为“社会共治同心携手维护食品安全”的北京市201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于今天正式启动。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根据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的统一部署,将开展丰富多彩的食品安全宣传和食品消费知识普及活动。此次宣传周活动旨在提高社会公众食品安全知识知晓率,增强食品从业者食品安全意识,构建社会各届共同参与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格局。

  记者了解到,此次宣传周活动将依托北京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各部门、各区县和广大企业、食品安全监督员、新闻媒体,在全市16个区县以及天安门、西客站、首都机场等重点地区全面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和培训活动。内容涉及宣传普及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知识,印制并发放健康饮食、科学消费知识手册,宣扬食品行业道德诚信事迹,公开食品安全犯罪案例等。例如,将按照“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的要求,根据不同受众,针对社会普遍关注内容,广泛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企业、进景区、进工地”的“六进”活动,通过发放资料、咨询讲座、知识竞赛、展览展示、实地观摩等形式,积极对食品从业者开展宣传教育、培训指导等活动。

(责任编辑:李方)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