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宁:食品包装安全需保证严格审查和全面监测

2013年06月17日 17: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段丹峰

  

  201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第五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6月17日在北京举办,今年主题为“社会共治 同心携手维护食品安全”。图为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主任助理李宁。中国经济网 王耀峰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7日讯 (记者 段丹峰)主题为“社会共治 同心携手维护食品安全”的201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第五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17日上午在北京召开。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主任助理李宁在下午进行的“技术创新与食品安全”分论坛上表示,《食品安全法》的颁布使得社会各界对食品包装材料安全性得到了普遍关注,因此要对其进行严格审查和监测,并通过标准、法规的完善和企业自律来实现安全保障。 >>>点击进入专题

  李宁表示,2009年《食品安全法》颁布以前,社会各界对包装材料的关注并不是很高,颁布之后,社会各界包括政府、企业和消费者都对食品包装方面的一些要求有了比较高的关注,包装材料直接关系到食品的安全,关系到生命安危。

  “为了保障食品安全,首先要从各个方面进行审查,包括质量标准、生产工艺、迁移实验等”,李宁表示,《食品安全法》颁布之后对食品安全做了一些规范,同时相关部委也除了一些管理办法,但是如果使用的包装材料不在标准里面,那么就需要经过申报,批准之后才能使用,否则就是违规。

  除了审查,还需要对各方面的包装材料进行监测。李宁表示,去过监测工作的重点是各种污染物,现在则加强了对包装材料可能迁移到食品中的有害物质的监测,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相关方面的评估,因此,他认为,应该从标准的完善、法规的完善、企业自律等方面去加强,保障食品安全。

  

  201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第五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

(责任编辑:王一)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