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东红:公众对食品安全缺乏足够的科学认知

2013年06月17日 14: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李方

201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第五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6月17日在北京举办,今年主题为“社会共治

  201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第五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6月17日在北京举办,今年主题为“社会共治 同心携手维护食品安全”。图为中国科协副主席程东红。中国经济网 王耀峰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7日讯(记者 李方) 201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第五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17日在北京举行。中国科协副主席程东红与会并表示,当前我国食品安全形势进一步好转,然而公众对于食品安全的信心依然不足,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公众对于食品安全缺乏足够的科学认知,公众需要掌握相关的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建立在食品安全方面独立的、科学的判断能力。 >>>点击进入专题  

  程东红表示,食品安全已经成为我国公众关注的社会热点之一,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开展食品安全的科学普及对于促进食品安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程东红认为,当前我国的食品安全形势进一步好转,然而公众对于食品安全的信心依然不足,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公众对于食品安全缺乏足够的科学认知,迫切需要掌握和了解相关的食品安全科学知识,从而建立在食品安全方面独立的、科学的判断能力。

  程东红表示,公民科学素质是公民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全民科学素质的水平是中国实现科技强国梦的重要基础。食品安全作为社会热点,公民在处理实际问题和参与相关公共事务时必须具备一定的食品安全科学知识。

  据悉,在今年食品安全周期间,全国各级科协将围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大纲》组织开展系列科普活动,为人民群众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

  

  201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第五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

(责任编辑:王一)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