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盐炮制酸豆角 黑加工作坊被查封

2013年06月17日 09:08   来源:广州日报    董哲 高全博

  工业盐加工食品,卫生状况触目惊心。6月14日,清溪综合执法分局根据群众举报线索,一举端掉了一个疑用工业盐加工酸豆角、酸菜等食品的黑作坊,现场查扣工业盐及成品、半成品一批。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间黑作坊位于一处隐蔽的老房子里,院子内摆放着十多个大桶,桶内全是腌泡加工中的豆角,桶上面用麻袋装的则是已经腌制好的半成品,其余包装好的成品随便堆放在地上,卫生条件极差。最令人触目惊心的是,该作坊所用的盐根本不是市面上的正规食盐,根据包装上的说明这种盐疑是工业盐。

  据执法人员介绍,工业盐主要用于工业用途,不能跟食用盐混用,工业盐可能含铅、汞等重金属对人体伤害比较大,长期食用会导致人体缺碘。

  由于该黑作坊负责人不能提供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并涉嫌违规使用工业盐加工食品,执法人员依法对该黑作坊进行了取缔。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