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航天食谱”,中粮福临门倡导五谷均衡营养

2013年06月14日 17:27   来源:TOM   

  6月中旬,神十的成功发射后,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进行载人交会对接的“太空之吻”成为万众关注的历史性时刻。众所周知,在太空状态下,超重、失重、震动、噪音等复杂环境,需要航天员具备过硬的身体素质与心理素质。在这种情况下,如何提供全面营养,为航天员的体能提供源源不断动力,让“太空之吻”更完美,成为公众期盼与关注的焦点。而作为中国航天唯一合作粮油品牌,中粮福临门正一直在为研发和提供高品质的航天食品在不懈努力。 

  从航天食谱中汲取全面膳食营养 

  什锦炒饭、萝卜炖羊肉干烧杏鲍菇、鱼香肉丝、松仁玉米、木须肉......,这些各具特色的地方菜,让航天员的太空饮食“酸甜辣鲜咸”五味调和。事实上,现在的航天员食谱不仅注重对航天员舌尖上的享受,更必须包含足够和完善的科学营养,如每天人体所需要的蛋白质、脂肪和醣等,并保证含有钙、磷、镁、钾等主要无机元素,还要含有铁、锌、硒、碘等微量元素,以及两种脂溶性维生素(维生素A和E)和各种水溶性维生素(维生素B族和C等),正是这些全面营养,保障了航天员有足够体质去战胜失重的考验。 

  作为中国航天合作伙伴、中国食品旗下品牌福临门推出的天天五谷调和油,正是基于航天员体质健康研究所生产的新品,从五谷精华中提供全面膳食营养,在航天员的日常饮食中起到了兼顾营养与美味的双重价值,为确保航天员保持“航天体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于普通家庭而言,也能学习航天食谱精华,全面膳食营养呵护家庭营养健康,餐餐为家人、孩子的航天体质打基础。 

  让航天科技惠及国民健康用油 

  自签约航天成为中国航天唯一合作粮油品牌以来,中粮福临门以“航天标准”为中国航天事业及广大消费者提供了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并将航天技术应用于更多的食品中,不断制造“食用油中的高科技油”。如被授予中国航天专用油的“DHA藻油非转基因食用调和油”,这款产品的藻油DHA源自NASA“太空技术”,具有安全、无污染的特性,其产品已经在婴幼儿奶粉等多个领域成功应用,它的技术应用可以助力国人的DHA营养摄入。神十期间,中粮我买网还将在北京、上海地区进行DHA藻油推广,帮助人们向更高层次的健康生活迈进。 

  此次,作为中国航天唯一合作粮油品牌,福临门推出的天天五谷调和油,以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膳食营养金字塔为基础,精心选取天然谷物原料,在汲取谷物精华,实现营养完美配比的同时融合浓郁醇香,保证了营养与美味并存,以“天天五谷,为航天体质打基础”的产品理念,充分演绎对航天事业与国民体质提升的双重关注。 

  如今,福临门食用调和油系列产品作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以高品质服务中国航天事业和中国奥运事业,其品质安全当然更受消费者信赖。未来,中粮福临门将继续以“航天品质”为消费者服务,不断提升产品品质与安全性,为中国食用油行业树立健康用油新典范。

(责任编辑:佟晓群)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