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专家称看电视可降低对零食需求 有助减肥

2013年06月13日 19:01   来源:新华网   

  看电视一直被认为是引起肥胖的主要原因之一,媒体也一直告诫人们少看电视。近日澳大利亚的专家却表示,看电视有助减肥。但是,为了避免不良影响,专家告诫人们还是少看电视为好。

  据俄罗斯《晨报》6月13日消息,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心理学家的最新研究发现,整日待在电视屏幕前的宅人们不但没有变胖,反倒瘦了。

  据报道,专家通过实验发现,当人们看着闪烁的屏幕时,饥饿感会变得钝化。专家将48名实验者分为两组,第一组被发给了平板电脑,电脑屏幕每8秒会快速闪烁一次,第二组则正常进食。通过监控器专家分别记录了两组实验者连续14天内感到饥饿时的进食食物和进食时间。

  结果表明,每天看着平板电脑的那一组对零食的需求下降了23%。此外,他们比第二组需要的卡路里少40%。专家解释说,闪烁的屏幕打消了人们突然想吃巧克力、冰淇淋或炸薯条的想法。人们通过干其他事情转移了想吃发胖食物的注意力。专家认为,这种简单的方法可以帮助数百万人减肥。

  报道称,这项研究还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软件开发人员提供了巨大的商机,该方法非常易于应用到实践中去。(实习编译:张沛沛审稿:胥文琦)

  

(责任编辑:杨斯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