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强化消费环节食品安全监管

2013年06月12日 09:0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地针对夏季天气高热潮湿,食品容易腐败变质,细菌性食物中毒的风险增大的特点,加强流通消费环节食品安全监管。

  《通知》明确,各地要根据有关部门通报的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和风险评估,以及监督检查情况,紧密结合当地实际,针对区域性、季节性、节日性食品消费特点,对重点食品品种的重点指标项目进一步加大抽样检验力度,增加抽检频次,扩大抽检范围,切实组织开展好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要根据本监管区域的实际情况,健全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机制,完善应急预案,明确处置程序,强化应急值守。对发生的疑似食物中毒事件,要在第一时间组织力量依法调查处理,做到反应灵敏、响应快速、处置有效,并按规定及时上报,不得隐瞒、谎报、迟报。

(责任编辑:施晓娟)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