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午餐拍卖槌音落定 仅拍出100万美元

2013年06月09日 09:00   来源:北京日报   张倩怡

  今年谁将和“股神”巴菲特共享奥巴哈牛排?北京时间昨天上午,一年一度的“巴菲特午餐”拍卖槌音落定。不过今年的这顿午餐最终报价约100.01万美元,不足去年创纪录的346万美元的三分之一。

  一年一度的“巴菲特午餐”以起拍价2.5万美元在eBay竞拍,经过106次竞标,一位匿名人士最终以100.01万美元赢得共进午餐权,创下了2007年以来的最低价。而在过去五年中,巴菲特午餐每年的最终成交价都超过200万美元。

  据悉,此次巴菲特慈善午餐拍卖已经是第14次。从2000年开始,巴菲特第一次举办慈善午餐拍卖会之后,拍卖价格一路上涨。而过去13次拍卖也为格莱德基金会募集了约1500万美元的善款,用于帮助旧金山地区穷人和无家可归者。

  和巴菲特的这顿午餐究竟怎么吃?赢得竞拍的人将和巴菲特约定,在纽约曼哈顿知名的史密斯和沃伦斯基牛排餐厅共进午餐,胜出者还能邀请最多7位朋友一起参与。按照巴菲特立下的规矩,午餐会上除了买卖个股的投资问题之外,其他均可以畅聊。

  值得注意的是,拍卖也让不少中国人接近投资大师。2006年以62.01万美元赢得午餐的段永平,是步步高电子公司的创立人,他向巴菲特请教了手握巨资却不知如何投资的问题;2008年“中国私募教父”赵丹阳以约211万美元拍下午餐,和巴菲特从期货聊到公司管理。(记者 张倩怡)

(责任编辑:韩肖)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