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总投资超10亿元 世界首条烤卤蛋生产线全面投产

2013年06月08日 16:32   来源:新华网   

  端午节前夕,一种富有传统卤制风味的新型蛋品—烤卤蛋将端上百姓餐桌。而这一切是因为“百年孔氏”日产80万枚烤卤蛋项目将于今日全面投产,这是世界第一条烤卤蛋生产线。剪彩仪式暨养殖大户签约仪式在邯郸市康鑫生产基地隆重举行。中非共和国大使埃玛纽埃尔-图阿布瓦、中国公众营养中心主任于小冬、加纳外宾大海、香港鼎旗集团董事长刘泽华先生、产销大户代表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据邯郸康鑫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孔德智介绍,该生产线从2011年起开始筹建,整条流水线全部采用德国先进的生产设备和工艺,并结合“百年孔氏”独家烤蛋秘方,德国技术使中国美食完成了质的飞跃。

  此条生产线的开工,不仅使因为禽流感而撤下千家万户的餐桌的鸡蛋,重回到百姓餐桌。更拯救了整个地区的禽蛋养殖大户。今天就有当地20多家禽蛋养殖大户与邯郸康鑫食品有限公司签订了大宗鸡蛋收购合同,使沉寂已久的邯郸养殖业又迎来了希望的曙光。

  据孔董事长介绍,邯郸康鑫食品有限公司是依托孔氏企业旗下兴民种养合作社的种养基地,结合香港鼎祺集团的先进管理理念,专注于禽蛋深加工与销售,是一家以鸡蛋、鸭蛋、鹅蛋、鹌鹑蛋、鸵鸟蛋等各类蛋的专业秘方烤制为主的大型合资企业。

  “百年孔氏”烤蛋系列产品,是孔董事长根据其曾祖父流传下来的祖传秘制卤料配方,采用源自“鸡蛋之乡”馆陶的新鲜绿色蛋品生产。烤制出的卤蛋色泽金黄、形状饱满、口感筋道,口味鲜香,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脑磷脂、卵磷脂等营养物质。自投放市场以来,深受消费者的青睐和好评。

  该项目总投资超10亿元人民币,是河北省重点扶持的产供销产业链一体的的规模农业企业。全年可实现3.2亿销量,实现利税千万元;同时,该项目的落成将会带动附近近200多户农民的发家致富,给农民兄弟带来切切实实的实惠。

  该项目的落成受到了地方领导以及国家农业部有关部门的重视,国家农业部、省人大、市县等各级领导先后来厂视察,对该项目寄予厚望。对该项目的食品安全生产,环境治理,市场运作以及政策支持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会后,孔德智董事长陪同相关领导和嘉宾,参观了磁县烤蛋厂,详细汇报了烤卤蛋生产线组建过程和食品安全卫生保障措施。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